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讯: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参与厦门市市级政府采购项目——“厦门市强制性清洁生产评估机构招标”获第一名

2013年10月14日 09:06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2013618开始,厦门华厦职业学院检验科学与技术系精心准备应标材料、反复地研讨实施方案,最终决定参与厦门市市级政府采购项目——厦门市强制性清洁生产评估机构招标(采购人:厦门市环境保护局),由于专业性较强,本次招标以竞争性谈判的采购方式进行,检验科学与技术系黄华斌老师作为谈判代表带领谈判小组参与本次竞争性谈判,经过三轮的竞标与谈判,94,我校取得第一成交供应商资格,获得业务总量的55%,项目经费由财政拨款,共约65万元人民币。

本次市级政府项目由我校检验科学与技术系、厦门市环境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实施主体,作为第一成交供应商,我校将在未来半年内对厦门市65家生产性企业进行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评估。

本项目的取得拓展了我校的科研服务面向,是我校在环境服务业领域取得的又一胜利,充分体现我校服务区域环境事业的决心,也是社会对我校科研服务能力的肯定。此外,项目将为我校带来额外的“福利”,为华厦学院与厦门众多生产性企业架设一个绝佳的桥梁,促进我校专业建设、学生就业与产学合作。

附:清洁生产是降低排放强度、减少工业污染、缓解环境压力、环保工作实现由末端控制转向全过程控制的必由之路。它体现的是预防为主的方针,从改造产品设计、替代有毒有害材料、改革和优化生产工艺和技术设备、物料循环和废物综合利用多个环节入手,达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目的,实现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是现阶段引导企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重要途径。清洁生产,是厦门市推进工业污染防治的一个关键词。厦门把清洁生产作为推行环保优化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保障,控制环境污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手段,力求从生产全过程控制污染,达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目的。

上一条:2013年九龙江流域三地高校大学生环保志愿者联盟成立仪式在华厦学院举行 下一条:华厦学院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部顺利完成首家企业审核评估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