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3年九龙江流域三地高校大学生环保志愿者联盟成立仪式在华厦学院举行

2013年10月14日 09:07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5 28 ,在厦门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厦门市环保局、漳州市环保局、龙岩市环保局的精心指导下,由厦门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漳州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龙岩市环境保护宣教办共同主办,厦门华厦职业学院承办,闽南师范大学、龙岩学院协办的“2013年九龙江流域三地高校大学生环保志愿者联盟成立仪式”在我校俊秀报告厅隆重举行。

2013年九龙江流域三地高校大学生环保志愿者联盟成立仪式以“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为主题,仪式在我校环保志愿者的行为艺术表演下拉开了序幕,志愿者们以生动的形式呼吁大家节约用水,共同保护九龙江。我校王小如校长与厦门环保局庄世坚副局长分别致开幕辞。


1行为艺术表演

2 我校王小如校长致开幕辞

3 厦门环保局庄世坚副局长致开幕辞

厦门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蔡加培副主任和三地环保局领导一起为环保志愿者联盟揭幕,徽标幕布的顺利揭开标志着联盟的正式成立。揭幕后,三地环保局的领导向三地大学生代表授旗。接着,三地高校领导在盟旗上签上了姓名和学校的名称,正式携手保护母亲河。最后,三地大学生代表热情洋溢地抒发了他们对环保的坚持,道出了他们对母亲河的爱,并宣读倡议书,号召人们“保护母亲河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慷慨激昂的倡议书宣读声中,本次仪式圆满结束。结束后,参会领导、大学生志愿者等都在展板上留下了签名。


       4厦门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和三地环保局领导一起为环保志愿者联盟揭幕

5 授旗仪式

6 三地高校领导在盟旗上签名

7 三地大学生代表作“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主旨发言

8 三地大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9 参会领导与三地高校学生代表合影


                       10 参会领导及学生志愿者在展板上签名

九龙江流经龙岩、漳州、厦门三地,是福建省内第二大江,也是闽西南的母亲河。九龙江流域三地高校大学生环保志愿者联盟的成员将利用假期时间,深入九龙江流域,开展以环境保护为目的科学考察、宣传教育等活动,唤起更多公众关注九龙江流域生态环境。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厦视新闻、厦门广播电台、海西晨报、海峡导报等媒体均作了相关的采访报道。三地大学生志愿者们表示,他们会积极响应环保倡议,从点滴做起,营造一片绿色,保护一片蓝天,共同保护母亲河。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我校会继续发挥“绿色华厦”的优势及环境技术的优势,支持九龙江流域三地高校大学生环保志愿者联盟,推动公众“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







 











 

 

上一条:华厦学院应邀参加厦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下一条:喜讯: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参与厦门市市级政府采购项目——“厦门市强制性清洁生产评估机构招标”获第一名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