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发展民生科技,服务民生行业-国务院参事室调研组莅临检验科学与技术系指导工作

2013年10月14日 09:16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关注食品、药品和环境安全,关注人民生命健康。一直以来,食品、药品和环境安全问题备受关注,其相关技术也同样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

10 22 上午,国务院参事室调研组莅临我校检验科学与技术系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详细考察了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中心、环境科学技术中心、专业基础实验室和校企共建实验室,并从应用技术开发、社会服务和实用型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检验系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指导。

调研组领导询问了检验系的师资情况,对检验系硬件设施和平台建设给予肯定,在考察检验系科研实验室和仪器研发实验室之后,对检验系开发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器和试剂盒表示了极大兴趣,从市场需求的角度鼓励检验系继续坚持应用技术研究开发的科研定位。

  调研组考察技术开发现场

调研组在考察检验系计量认证实验室时指出:检验系面向社会提供检测服务是开展社会服务较好的切入点,在有力的硬件配备基础上,既能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服务社会,也可为教学创造更多的项目支撑。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入驻我校的德国林内因斯特检测有限公司驻中国办事处,就双方的合作对我国食品出口欧洲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许,鼓励双方继续深入合作。深入考察检验系校企共建实验室,对实验室与行业现状同步结合表示赞同,鼓励检验系继续拓展校企合作,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实训平台和就业机会。

   调研组考察计量认证实验室

调研组现场考察了专业基础实验室和项目实训教学现场,对于检验系以技术服务和科研项目为支撑的项目实践教学模式表示肯定,鼓励检验系在拓宽产研合作的同时,继续推进工学结合新发展。

   调研组考察技术服务与项目教学现场


 



 

 

上一条:华厦学院检验系承担的“环境监测网格实测项目”列入厦门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 下一条:厦门市环保局监测中心站庄马展总工参访我院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