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中心概况

2019年01月07日 14:51  点击:[]

厦门华厦学院环境科学技术中心于201012月底正式挂牌成立。现拥有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厦门市环境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本中心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为一体,大量开展环境的检测分析、环境评价、培训与指导、技术咨询和服务。

中心现有科研人员13人,中高级职称11名,教授3名(博士生导师2名),副教授1名、高级工程师1名,客座技术专家3名。

中心实验室面积约700平方米,拥有仪器研发室2间,大型仪器实验室3间,环境监测综合实验室1间,样品前处理室1间。中心配备的主要设备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在线凝胶色谱净化-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离子色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伏安极谱仪、COD测定仪、浊度测定仪、便携式pH与电导测定仪、中流量综合采样器等环境监测仪器。

中心现已申请“环境监测资质认证”,将借鉴相关机构运作的成功经验,立足厦门,服务全国,面向世界,逐步建设成为专业环境监测业务、培训与指导、技术咨询服务为一体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检验科学与技术系自2011年起新增环境监测与评价专业,环境科学技术中心为学生提供良好的项目支撑,学生可以在校内参与科研与服务项目的实施。我们将立足厦门,面向福建,辐射全国,旨在培养具有一定环境监测与环境评价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的应用型人才,符合环保行业第一线的需求。

中心强化校企合作,与国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厦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厦门大学化学系、集美大学水产学院、厦门斯坦道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隆利德环境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厦门华测检测有限公司、福州福光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建霖工业有限公司等均有较深入的合作,目前已完成多个研究项目,其中包括3个国家863子课题。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