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共建大气环境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15年06月01日 10:31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2015 4 21 上午,由厦门华厦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联合建设的大气环境研究中心在厦门华厦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厦门市环境保护局、厦门市气象局、国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厦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单位的领导与专家出席了揭牌仪式。

1: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曹军骥所长和王小如校长为“大气环境研究中心”揭牌

大气环境研究中心以服务地方环境生态为宗旨,围绕区域灰霾治理,致力于建设一个集科技攻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为一体的中国南方大气环境研究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区域减排、治霾减霾决策。

研究中心充分整合厦门华厦学院、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等多方优势资源,重点开展以下研究与技术服务:气溶胶化学成分表征与来源解析;人为源产生二次有机气溶胶的生成机制;含碳气溶胶的来源与光学性质研究;分析化学在痕量气态物质和气溶胶成分分析中的应用。

厦门华厦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双方就技术开发、咨询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和厦门华厦学院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研究中心引进瑞士联邦理工大学保罗谢勒研究所黄汝锦研究员为首席科学家的创新研究团队,承担研究中心的建设、技术攻关和项目开发,同时还聘请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曹军骥研究员为我校特聘教授。

3王小如校长为曹军骥研究员和黄汝锦研究员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附: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由中国科学院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升格而成,于1999年经中国科学院批准成立,并于同年5月纳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研究所现有五个研究室:古环境研究室、现代环境研究室、生态环境研究室、气溶胶与环境研究室和加速器质谱中心,同时还有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连续六次被国家科技部、国家基金委评为“优秀实验室”,是我国地学领域仅有的2个享此殊荣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

气溶胶与环境研究室是地球环境研究所的5个主要研究方向之一,在人员组成方面,有国家千人计划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3名,其它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及博士后等相关研究人员10余人。正在承担国家973课题、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课题。最近5年来,该研究室在大气颗粒物及相关研究方面发表SCI论文60余篇,包括JGRACPESTAE等国际高水平杂志,被SCI引用2000余次,在国内外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是国内外大气颗粒物研究很有影响的研究集体。研究室拥有进行大气污染研究所需的完备的各类采样仪器和分析仪器,可为项目的完成提供支持。

上一条:厦门市环境保护局领导莅临厦门华厦学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我国灰霾期间PM2.5的化学特性与来源解析”学术报告在我校召开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